[以下內容純屬虛構,無法接受者請勿閱讀]

手中的畫筆在白紙上舞動著,嘴角輕輕的揚起
腦中的靈感不斷的湧現,好久沒有這麼的開心過了。

抬起頭看向窗外,陽光煦煦、溫柔的灑入房間內,落在我的書桌上
又瞄了眼一旁的時鐘,早上8點整,該吃早餐了。

“叮咚”就在我打算起身出門的時候,門鈴正巧響起
「來了...」
有點納悶,但還是開了門
不開門還好,一開門我整個傻愣在那裡。

「橘繪小姐,你上次欠我的房租還沒有交給我,到底什麼時候可以付清?」一個滿臉橫肉兇神惡煞、頭上還捲著幾個髮捲
-----------一位標準的房東太太樣子。

「對不起..下個月我會付清..」
我頭低的很低,講話聲音也小到連我自己都快聽不見
「下個月?你沒有下個月了!」
房東太太提高分貝的吼著
「你今天一定要給我交代,否則明天我就要請你離開這裡了!」

我低頭不語。
這個月沒有人向我買畫,沒有收入,身上僅剩下幾百元了

「怎麼了?房東太太?」
當我正困窘的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時候
一旁又響起了熟悉、清澈好聽的嗓音,我不敢抬起頭

應該說,我不好意思抬頭看他。


「這個鴨頭,已經兩個月沒有付房租了,我要他現在繳清,他跟我說下個月才要繳,你說我還能相信她嗎?」
房東太太說話的口氣似乎緩和了一點,
但是字字句句還是都讓我羞愧的不敢抬頭。

「總共多少,我先付給妳吧。」
我察覺阿信只停頓了一下,就這樣說了


「咦?」猛地抬頭看阿信,他只是給了我一個堅定的微笑
「你要先幫她付清嗎?恩...好,看在你的面子上,我收八千五就好了。」房東太太滿意極了
「恩,好。」阿信走回屋內一會而走出來將鈔票拿給房東太太

「鴨頭,算你遇到貴人了。」
房東太太露出了笑容,要離開前還丟下了這句話給我


房東太太離開後,我一直不敢抬頭,也不知道要怎麼離開
我感覺到阿信在看我

「對..對不起,還讓你幫我付。」
超小聲,我也察覺的自己的臉在發燙,眼框也在發燙

「橘小姐、」阿信把身子彎下,我看見他那一貫可愛的笑靨
「公主哭了會變的很醜唷,妳這樣好像是我在欺負你耶。」
「什麼公主辣..」
我還是忍不住笑了出來,用手抹去眼淚
「謝謝你,我會還你...」話還沒說完

「不用,就當做委屈你當我們鄰居每天被我們吵的睡不著的謝禮吧。」
阿信笑著,突然想到什麼
「冒昧的問你一件事情,可以嗎?」

「嗯。」點頭,怎麼會不可以呢?
「妳、從事什麼工作的?」
阿信問道,他似乎對於我是什麼工作的很有興趣

「我...」
又把頭低下了,「插畫....」
「畫圖的?」阿信還是聽到了,他笑著
「我可以看你的畫嗎?」

「咦?不、不好吧...」搖頭
畫的那麼糟糕拿給你看還得了?
「..那下次吧!」阿信還是那個可愛的微笑
「對了、」阿信突然大喊一聲,我嚇了一跳抬頭看他

他拿出一張長形的紙張遞給我
「這是我們演唱會的門票,今天晚上。」

「咦?演唱會?」我接過門票
「這、這樣好嗎?門票很貴就這樣送我..」

「嗯。要來看喔。我會找妳唷。」阿信笑說,故意帶著威脅的口氣
「好辣!」
被阿信逗的笑出來,他的花招真的很多很多

 

真的都很可愛很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ACHIBANATA 的頭像
    TACHIBANATA

    生命有一種絕對。

    TACHIBAN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