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超級死忠OP迷大家沒看錯()

每個禮拜都在追進度的我對OP的熱愛程度跟對五月天的感情差不多了XDD

 

以下是個人的一些想法,只是很單純的電影觀後感而已,所以請大家就不要太嚴肅了(?)然後電影觀後感當然就是全跟電影有關(廢話)--要防雷的人千萬不要再往下看了噢!!XD

 

-----------------------------------

二十五號第一天首映,一早我就衝去電影院看了第一場的OP Z。從日本十二月上映了之後我就整個心癢難耐超想要看的了啊!而且這次我買了三場的票,25號一次,今天又看了一次,接著還準備再去看一次,二輪也要衝。(喂)

 

看第一次的時候,激動多過於專注在電影內容上(笑)畢竟真的是好開心終於可以看了,所以不管看到誰都覺得好帥阿阿阿(夠了噢)但是看完之後,卻異常的難過。是的沒錯,明明看著草帽團都蠻歡樂的(笑到肚子痛也有)但是......看完之後真的是難過多於開心。這次去看第二次,我連衛生紙都用上了阿,眼淚就不知不覺流出來了,再開頭沒多久的地方。心得很亂可能看的很痛苦......(喂你!)

 

開頭Z唱的那首海軍之歌,整個氛圍就塑造了出來,立刻就有種融入那個世界的感覺。而電影中間也有由青稚再唱了一次。

 

歌詞很棒:“もしも自分が消えたとしても/全て知っている 海の导き/恐れてはいけない あなたが行くならば/怯えてはいけない 仲间が待つから/进まねばならない 青きその先へ 进まねばならない。青きその先へ(就算我從這個世界上消失了,全能的大海也會指引著你的,不能夠害怕,要是你要繼續向前進的話,不能夠害怕的。你還有夥伴在等著你,不前進是不行的。在那湛藍的盡頭,不前進是不行的,在那湛藍的盡頭。)”。

 

這是電影最後所唱的部分的歌詞。整個電影裡面,Z說了很多很棒的話,只是我腦容量太小,可能得我第三次去看順便做筆記才行(被打)這首歌剛開始聽很排斥,畢竟他是海軍的歌,我的身心一直到滲入骨隨都是海賊魂(欸),所以第一次聽並不是很喜歡,但是電影結束之後,一直到了好幾天之後,這首歌卻會一直一直在腦中盤旋著,無法消去。

 

在這部電影裡,我看見了三種“正義”跟三個“夢想”。第一個就是路飛,他是海賊,夢想是找到OP,當上海賊王,對他來說“只要做自己想做的事情;遵循自己的信念去做,就對了”;第二就是現在的海軍們,他們的正義跟夢想都是世界和平(雖然就我來看,有時很多海軍的做法並不再是為了和平也已經失去了正義,只是單純的--宣揚威嚴而已)。最後,就是元海軍上校現在的新海軍首領Z,他的正義還有夢想是“殲滅全世界的海賊,讓新世界,讓這個大海重新活過來一次”。所以他偷了威力強大類似核武的東西,計畫炸毀三個終點站,整個新世界。

 

從卡普桑口中得知了Z為什麼如此痛恨海賊進而討厭海軍,被海賊殺了妻兒,被能力者海賊砍斷手臂還殺光所有他的弟子,最後--那個殺光他弟子奪走他手臂的海賊被政府招入成為七武海--成為了政府底下的契約海賊,就某方面來說,是被政府保護著的海賊。

 

卡普說的那句話讓我好想哭:你的憤怒已經到了非要摧毀整個世界才能平息了嗎?我們就真的這麼不能夠得到你的寬恕了嗎?...卡普桑說出“他曾經是夥伴,曾經是我的搭檔”的時候,表情真的很悲傷阿。不過,我覺得Z並不怨恨卡普也不怨恨他的學生弟子,他只是怨恨這個腐敗的制度這個政府還有海賊。

 

他在第一次抓住路飛的時候,說著:“乾脆就這樣捏死你吧?”但是再問了他的名字之後,說了句:“原來就是你阿,卡普的孫子”接著說了一句讓路飛很不甘心的話,但是我卻覺得某方面來說,有點鼓勵的意味:“就這種程度也想當海賊王?你就好好的給我活下去吧,海賊王”。

 

和路飛的第三次戰鬥的時候他說了:“雖然你是海賊,卻擁有了那些腐敗海軍所沒有的骨氣”,而且最後,他脫掉那沉重的海樓石手臂,只用著武裝強化的手臂和路飛ONE BY ONE互毆,沒有炸彈沒有海樓石沒有任何武器,打的是意志力,還有信念。最後那一段沒有任何的背景音樂,只有著兩個人互相毆打的畫面跟聲音,看起來好痛,但是兩個人沒有停,一直到最後雙雙倒地--才結束。

 

在這兩個人的戰鬥中,我沒有看見勝者跟輸者,我只看見兩個擁有不同信念的人用著這種方式試圖傳達給對方。路飛總共跟Z打了三次,排除掉Z用了海樓石手臂還有海樓石子彈來對付是能力者的路飛,路飛跟原海軍上校的Z的實力相較之下,還是有很大的一段差距。打的很辛苦,幾乎筋疲力盡,但是Z沒有輸,而他也沒有真的贏了。

 

最後路飛拿回草帽說的是:“你的命我才不要,我已經氣消了”,而Z的回答也是:“我也已經氣消了”。Z在這之前說了:“海賊擁有夢想甚麼的我是不允許的”,但是在被海軍包圍後他卻對路飛說了:“你不是還有夢想要追嗎?這裡就交給我Z來處理就好,我也只想要做我自己想要做的事情。”

最後他認同了路飛--就我來看他算是認同了這個海賊,而他也知道了自己要毀掉整個新世界重新來過的理想不可能實踐,這個世界依舊會繼續運作下去的。

 

Z最後在跟海軍們打鬥的時候,面對前來殺他的海軍們--那些全都是當年他的學生弟子們。他說了:“這是我所能給你們上的最後一課,給我好好記住吧。”最後的最後他貫徹了自己的信念而死去,海軍們也堅守著自己的正義,處理掉了自己所尊敬的老師--一切都是為了正義。

Z的思想我覺得並沒有錯。腐敗的海軍、大部分的海賊也的確為世界帶來了災難。但是他用錯了方法--想藉有毀掉整個世界重新來過,包括無辜的所有人們。

 

青稚在這部電影中也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到底是因為有了OP才有的海賊時代呢?還是有了海賊後才有了所謂的OP?......捷風先生(Z)擅自的給了答案--他認為毀掉這個世界,就能毀掉所有腐壞的東西。”,Z的去向跟情報也都是青稚提供給草帽團的,“你會為了自己的信念去追Z吧?那就讓我看看你的信念吧,我會一直看到最後的。”,而他再第二個終點站爆炸時沒有理由的救下了差點被火山灰吞沒的草帽團幾人;也真的看著路飛和Z的最後那場肉搏戰一直到兩人都倒下--最後還替Z做了一個專屬戰場也讓草帽團得以逃脫--同時也是Z,他的墳場。

 

在中間卡普桑說起Z的故事的時候,克比有問了一個問題,但是卡普並沒有回答,問題是:“為什麼捷風桑要叫自己為Z呢?”電影的最後,才看見了答案。這只是我的看法,我的見解,最後的最後看見的是捷風的小時候,他揮舞著裝在手臂上的木刀就下了被欺負的一個孩子,然後他說了:“我是代表正義的Z”。在我來看,這是Z想要“回歸初心,重新來過”的意思。回到最單純的那時,那時的正義才是真正的正義。

 

當看著小小年紀的捷風說著“我是代表正義的Z”而滿臉驕傲的神情,我就哭了。被摧毀掉一次的信念(他的妻兒),他重新振作起來說要“培養很多英雄”;第二次信念又被海賊所摧毀,這次他說要“消滅所有海賊”;最後的最後,他連自己當海軍的最終信念都被抹滅了--所以他要“毀掉世界”。

 

就像預告片說的,這是“信念和正義的戰爭”,整部片緊緊扣著這兩個單詞,這兩個關鍵,產生了一部悲壯而帶著憂傷的電影。

不知道我有沒有記錯--這是我第一次在OP電影中看見了以有人死亡為收尾的結局。或許這是這部電影為什麼讓人覺得難過的原因之一,在之前的電影中是沒有人死亡的,而這次的Z貫徹的自己的正義到了最後一刻,同時他為了自己的信念失去了生命,而他在所不惜。

 

上面也提到了一些,這部電影裡也看出了尾田想要說明路飛離打倒上校級的海軍還是很困難的。--他還不夠強,多半還是有點硬戰,同時索隆根山治這兩大主力的對手也不強,打的輕鬆,看不太出來兩年後修練的成果。草帽團還有很大很多的進步空間--兩年是成長了不少,但是航海之路還長,更多更強更可怕的對手都還在等著,新世界的弱肉強食的可怕。

 

弱肉強食的世界;看似和平卻腐敗的政府;部分作惡多端部分伸張正義的英雄惡黨;無辜被波及的人們......電影中彷彿也看見了我所存在的這個世界。這並不只是單純打鬥的動畫電影,不單純是一部卡通而已;尾田說了很多很多,雖然我並沒有把我握看見了全部,但是我感覺到了這些。

 

很喜歡這次的電影,感覺突破了強者世界,更多的訊息被包含了進去電影裡面。

其實已經不知道自己再打甚麼了感覺亂七八糟的一點整理都沒有--跟我現在的心情一樣哈哈(被打)

就只是心得感想而已,恩,真的是,很值得推薦的一部電影。

 

以上!(打完收工XD

 

---------------------------------------------

 

突然想到有些東西漏掉了來補充一下(喂)

 

片頭超帥氣的,搭配上非常雄壯威武(?)的背景音樂,真的會讓人立刻就燃燒起來!然後Z的旗幟標誌,是海軍的符號上頭插上了代表著海賊的骷顱,再打上一個大大的Z字樣,中間用一顆砲彈炸開一個洞(我覺得像是用來代表他的那個強大破壞力的武器?),同時代表毀滅海軍跟海賊的感覺呢。

 

片尾是元七武海+海軍上校們+十一新星的小時後....我才不會說我第一次看到羅出現的時候立刻尖叫被旁邊的女生白了一眼;然後看到ASL的時候又開始飆淚,旁邊的女生看著我抽衛生紙只好再白我一眼...XDDD

 

再補充一段是草帽團被Z攻擊的第一次,整個SUNNY號受創嚴重到附近的一個船塢去修理重整,那裡的船匠也說了很棒的話(那為什麼你現在才補充阿喂!),他說:“我無法容忍懷抱著各種夢想還有勇氣到了新時代來的人們被Z就這樣隨意的摧毀踐踏--你們就代替我去好好的修理他一頓吧!”

 

還有關於路飛他們那一整套的紅色大衣裝扮,其實是之前被Z毀掉的船隻們的主人們留下來的東西。雖然那個船匠說是“最強裝備”還讓路飛星星眼想要立刻看的--其實就是刀劍槍砲還有那整組紅色大衣。但是那個船匠說:“這些東西代表著原本擁有的人的信念,你們就帶去好好的利用吧”,沒錯,其實路飛根本沒甚麼用到的刀劍槍砲還有穿一下下就被他脫掉的紅色大衣也圍繞著“信念”兩個字阿......那套衣服真的很好看呢!

 

還有,順帶一提在他們泡溫泉和青稚偶遇之後(?)還有穿了一套西裝(路飛是黑色皮外套+T+短褲+到腳踝的黑色靴子;山治是黑色皮外套+襯衫+黑色長褲+皮鞋;索隆是整套灰色的西裝(但褲子是短的)+黑框眼鏡;布魯克............原諒我看了兩次我還是沒記得*!!!!!)那一套也很好看但是在路飛和Z的第二次打架被拿走草帽之後,衣服也幾乎全毀XD看到路飛被海樓石的子彈打穿肩膀的時候我的心好痛阿好痛阿好痛阿....(閉嘴)

 

娜美、羅賓、喬巴還有布魯克都有被吃了“回復回復果實”的艾茵碰到而分別倒退了十二歲。娜美跟喬巴整個就是小孩子模樣超萌的!羅賓桑是青春年華十八歲依舊美麗無人能敵WWW布魯克一直被吐槽說根本看不出來哪裡有差,最後回復的時候他還說了果然還是九十歲感覺最好(眾人:誰知道啊!)

 

為了探聽Z的情報娜美當了酒吧服務生;羅賓桑當了酒吧裡表演的女郎;烏索普是羅賓桑的怪異經紀人;喬巴是幫客人擦鞋子的....山治索隆路飛布魯克因為太過顯眼怕被認出來所以甚麼都不能做,才去泡了好幾天的溫泉...但結果反而是羅賓他們被海軍們認出來因此又被追趕了XD

 

因為想起Z對他說的:“就這種程度也想當海賊王?你就好好的給我活下去吧,海賊王”。這句話而怒意高漲的路飛,面對追趕羅賓他們的海軍用了一次霸氣,這次霸氣用的角度方式比在魚人島那次看起來帥了一千倍阿阿阿(尖叫的時候我又被旁邊的女生白了第二眼...)個人認為這也是這次點影的看點!(不要私心這麼重好嗎)

 

....好像就這樣了(?)

其他想到我再來慢慢補充好了(不要這麼隨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ACHIBANATA 的頭像
    TACHIBANATA

    生命有一種絕對。

    TACHIBAN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